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3 10:51:53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黔南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唐德智钟阳罗毅魏明禄冉博肖发君出席 瓦标龙讲话

会议宣布大会选举结果 通过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会议决议

政协闭幕会现场。肖伟 摄

  2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州委书记唐德智,州委副书记、州长钟阳,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毅,十二届州政协主席魏明禄,州人大常委党组书记冉博,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肖发君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委派出市(州)“两会”换届选举督导组到会指导,新当选的十三届州政协主席瓦标龙发表讲话。

  新当选的十三届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陈有德、张仁德、王文旭、邹涵、罗梅花、董泽琴、吴应忠、邵其岷,州政协秘书长蔡秀娟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闭幕会执行主席为瓦标龙、魏明禄、周志龙、陈有德,会议由周志龙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还有: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州法院、州检察院、部分高等院校领导同志和历任州政协老领导等。

  闭幕会应到委员355名,实到336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大会选举结果,表决通过了黔南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和黔南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

  在瓦标龙带领下,新当选的十三届州政协领导班子集体向全体与会同志致敬。

  瓦标龙指出,州委对开好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召开州委常委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为开好大会提出明确要求。开幕会上,州委书记唐德智充分肯定了十二届州政协的工作,对全州政协组织和新一届政协委员寄予殷切期望,为我们开好大会指明了方向。会议期间,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法院、州检察院负责人和历任州政协老领导到会指导,为开好大会增添了信心;各位委员审议通过了州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了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政协领导班子。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大局,共商全州发展大计,共谋建设“五个新黔南”良策,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为民的风采。大会开得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激情满怀。瓦标龙代表新一届州政协班子向与会领导、向为大会作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瓦标龙表示,新一届州政协定将接好接力棒,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十二届州政协打下的坚实基础上,准确把握使命任务,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在全州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中,在建设更高水平民族地区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新征程中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

  瓦标龙代表新一届州政协班子向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增强政治意识,共同画好同心圆。要坚持在州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始终紧扣中心、紧跟节奏,确保时时刻刻事事始终与党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工作同步。二要始终增强责任意识,时刻答好履职卷。要时刻牢记身份定位、责任担当、组织信任和目标导向,认真落实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原则,紧扣党政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紧盯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落实、重大工作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发挥政协优势、委员特长,深入调研、集思广益,精准发力、有的放矢,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每年交出高分履职答卷。三要始终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当好贴心人。要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职能的重中之重,围绕深入群众察民情、建言献策解民忧、释疑解惑聚民心精准发力,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四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切实练好基本功。要树牢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务实的举措,严格纪律规矩、完善行为规范、树好委员形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履好职、尽好责筑牢根基。

  星光不问赶路者,时代不负追梦人。会议号召,全州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发展使命,笃定携手前行,不负时代,守正创新,接续奋进,始终坚定赶考的勇气、必胜的志气、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住黔南州的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中央、省驻黔南州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州直有关部门、州政协各工作机构等负责同志以及12县(市)政协秘书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