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2-14 09:52:36  来源: 黔南州委宣传部

黔南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唐德智主持会议并讲话

钟阳罗毅魏明禄冉博瓦标龙肖发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大会选举结果,通过关于州政府工作报告、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决议和有关名单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月13日下午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唐德智主持闭幕会。大会执行主席钟阳、罗毅、冉博、瓦标龙、肖发君、郑建国、文永生、滕建勇、刘华龙、刘建民、张仕雄、张蓉、尹德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州十二届政协主席魏明禄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负责同志,都匀军分区、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老同志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

  省委派出市(州)两会换届选举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出席州十五届人大代表378名,实到371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冉博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加春、高原、朱奉余、陈明莉、黄金和、朱劲松、刘晓勇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帅远恩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大庆等28人为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钟阳为州人民政府州长,刘华龙、张绍川、丁毅、杨再军、秦扬远、杨显龙、贺承军为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选举滕建勇为州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罗朝国为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金海雁为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金海雁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还须报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新当选的人员分批到主席台前向全体代表致谢。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黔南州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黔南州2021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全州和州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黔南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州十五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州委书记唐德智作了讲话。说,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胸怀大局的使命担当、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唐德智指出,我们携手开创了黔南发展史上极为不易、极不平凡、极其关键的五年。新征程上,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部署上来,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赶考新时代、实现新蓝图,将感恩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之志、拼搏奋进之力、推动发展之责,努力让重大政策红利变成发展的“真金白银”,努力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奋力书写贵州高质量发展新“黄金十年”的黔南篇章。

  唐德智强调,赶考新时代、实现新蓝图,必须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必须始终聚焦“四新”“四化”跑出发展“加速度”,把全州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上来,把所有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开新局、走前列、作贡献”,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化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必须始终把人民冷暖放在心上让发展更有“温度”更有“质感”,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拿出过硬举措,下足“绣花”功夫,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切实做到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必须始终敢担当善作为锤炼迎难而上“精气神”,牢牢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出台历史机遇,把新国发2号文件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支持事项一项项抓推进、一件件抓落实,确保抓一项成一项、干一件成一件,把重大利好政策抓细抓实抓见效。必须凝聚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共进“向心力”,更好把各领域、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紧扣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本次大会部署的重点任务,推动州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唐德智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承载着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州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为人大工作提供更好保障、创造更优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增进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增强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带头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唐德智强调,全州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斗志昂扬赶考新时代,凝心聚力实现新蓝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有关领导,州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州直有关单位、州人民团体、中央及省在黔南单位、大中型国有企业、大中专院校负责人,不是州十五届人大代表的州人大常委会退休老领导,驻黔南州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各县市有关负责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7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