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司法局开展政法大走访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2022-02-14 17:42:3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工作人员向走访对象了解具体情况、收集意见建议、宣传法律知识等

  为贯彻落实政法信访系统“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部署要求,全面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第一手资料。日前,镇宁自治县司法局开展政法大走访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在良田镇乐丰村走访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向受访对象表明了来访目的和意义,仔细了解受访对象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介绍并收集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逐一填写大走访工作登记表。同时,结合受访对象的家庭成员和需求情况向其宣传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预防毒品、未成年保护等法律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

  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政法大走访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政法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发现平日工作的不足,进而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吴兴美)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69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