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全力开展核酸检测 护航春运返程高峰

2022-02-14 17:48:42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是群众返岗、学生返学的高峰期。受疫情影响,一张核酸检测证明成为大多数人重返工作岗位的必需品。根据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平塘县迅速反应,加强核酸检测各项工作力度,确保群众安全返岗。

  “过来一点,放松、憋气,一下子就好啦。”

返岗群众做核酸检测

  笔者在平塘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看到,现场排起了“长龙”,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戴着口罩,整齐有序地排队等待检测,尽管人数众多,但工作人员分工有序,现场秩序井然。

  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陈定刚说:“来这里做核酸检测,是为了进工厂时能提供48小时核酸凭证,不仅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也为大家的安全着想,积极配合相关的防疫防控要求,不添乱不添堵。”

  刚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群众罗雪说:“现在不管去哪里上班,都需要核酸检测证明,刚好明天我就要去外地上班,就来这里做检测,现在做晚上就可以在手机上得到结果,有了核酸检测证明在返岗的途中,我们仍然会佩戴口罩,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不给国家疫情防控增添麻烦。”

核酸检测现场

  为全力保障此次春节返岗高峰的核酸检测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核酸检测需求,平塘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力为有检测需求的个人和团体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为群众健康安全外出返岗保驾护航。

  平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杨秀科告诉笔者:“为了方便群众核酸的检测,我们将医院的核酸检测点前移到我们医院的入口处,减少了人员在院内的聚集,之前我们每天核酸检测的人数在200人左右,但现在每天在1000人左右,检测的工作量是之前的五倍多,同时,我们积极地配合县防控办的相关工作要求,将我们的医护人员派到客车站以及高速公路的出口进行核酸的采样,方便我们的群众和老百姓。”(石祥强 张心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0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