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公安:走进群众心里 访出社会和谐

2022-02-14 17:46:14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到商铺开展走访

  “大走访”,不是“走马观花”,也不是“微服私访”,我们是认真的。

  统一安排 精心组织

  2月10日上午,召开“入村寨进化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调度会,对全局大走访工作进行通报点评和系统培训,对新年里的大走访活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要求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走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走访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把握工作重点,加快走访进度,摸清情况底数,提升走访实效,化解风险隐患,破解治理难题,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县公安局领导带队到上北街、钟鼓楼、东街、顺城街等地开展走访,向居民和商铺店主详细了解辖区社会治安状况、生产经营情况等,认真倾听群众的困难和诉求,与群众零距离、面对面沟通交流,耐心解答群众的咨询,广泛收集群众对公安机关、政法队伍在打击、防范、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同时,各业务警种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到辖区开展大走访活动,并向群众讲解法律法规、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方面知识,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政法干警在执法办案、打击防范、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

  大走访 镇宁交警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和宣传

  为深入开展大走访,抓实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2月8日下午,镇宁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村寨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宣传交通安全活动。

发放宣传画册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走访排查通村道路状况和交通安全隐患,并围绕村民出行特点,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教育引导群众不要乘坐超员车、三轮车,提醒他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花季少女离家出走 民警及时排查帮找回

  近日,镇宁一女孩离家出走急坏家人,镇宁公安民警通过走访排查将人找回。

  2月2日中午,16岁的花季少女小莉(化名)离家出走后更换手机号码并将家人拉黑,家人无法联系,四处寻找未果,十分焦急。

  2月8日,民警在大走访中获悉相关信息,在安抚小莉家人情绪后便开展了紧罗密布的查找工作。

  通过查看视频监控、街面走访排查、大数据碰撞等大量工作,民警最终在镇宁环翠街道绿谷酒店找到了小莉。经过耐心教育引导,民警将小莉交到家属手中,并叮嘱其注意教育方式方法,确保家庭平安和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