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近万人受益!三都县村级合作社发放分红奖金

2022-02-14 17:32:0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期,三都水族自治县九阡镇石板村开展股份经济合作社利益分配大会,160名合作社社员和10名管理人员喜提22.63万元奖金。

  近年来,石板村坚持以合作社为纽带,紧扣市场需求,依托优势产业基础,运用“支部+乡贤寨老+N”动员工作模式,集众智带领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汽车租赁等多元产业,形成“利益同享、风险共担”联结机制,实现了村民对集体资产的拥有使用和收益分配。

  石板村是三都县村级合作社先行开展收益分配的一个缩影,县内还有像大河村、阳基村、南岭村、月亮山村、仙人桥村、三郎社区等诸多试点分红村陆续开展收益分配活动,集中抢抓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时机,展现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带来的红利,提振返乡村民参与合作社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富美家乡的信心决心。  

  据了解,收益分配得益于三都县全面推行年度经营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收益分配制度政策,充分激发了股东和社员发展各类项目的内生动力,提升了合作社带富活力,使得全县村集体经济总收入在2021年达5300余万,经营性收入4500余万,净收益1200余万,实现了87个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超过10万元,取得历史性的突破。(罗朝兵)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