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召开

2022-02-15 10:59:16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计划实施推进会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何力、李飞跃,党组成员于杰,副主任王忠、杨永英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飞跃主持。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结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国发〔2022〕2号文件,创新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

  会议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跟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考虑、谋划和推进,不断完善法规体系。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使各项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法规规范更加有效管用、规范体系更加完备协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工作步伐。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部门负责人汇报了立法相关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权若青)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