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公布 贵州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入选

2022-02-15 10:07:21  来源: 贵阳晚报

  2月14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和给予公开警示(含撤销)的首轮建设学科名单。其中,贵州大学植物保护学科入选。

  通知显示,根据首轮监测数据和成效评价,三部委依据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十四五”期间国家战略急需领域,经过“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研究,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为基础、以比选为手段,确定了新一轮建设高校及学科范围。

  公布的名单共有建设高校147所。建设学科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等基础学科布局59个,工程类学科180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92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建设的学科自行公布。

  此外,为增强建设动力,完善约束机制,对首轮建设成效并未完全达到预期、相比同类学科在整体发展水平、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成长提升程度方面相对偏后的部分学科给予警示。相关学科应加强整改,2023年接受再评价。届时未通过的,将调出建设范围。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