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白马湖街道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活动

2022-02-15 16:32:23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入户宣传

  为进一步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高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监护人)对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九年义务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2月13日,镇宁县白马湖街道联合中心学校开展“控辍保学”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沿街宣传、入户讲解等方式,深入解读《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省、市、县教育资助政策,使广大群众明白“不让孩子接受义务教育是违法”“雇佣童工是违法”的道理,让广大适龄儿童少年树立起“接受义务教育既是权利也是义务”的自我约束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解答资助政策5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营造了适龄少年儿童依法接受义务教育的良好氛围,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该入学的一个也不能少”。(王婕)

宣传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