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2022-02-15 14:54:55  来源: 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2月14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魏树旺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富川,市政府副市长曹鸣凤,市政协副主席范奇元出席会议。会议由曹鸣凤主持。

  魏树旺对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这条主线,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宣传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抓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全面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奋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红色传承引领地、绿色发展示范区、美丽幸福新遵义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抢抓历史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持续深入宣传阐释“四新”主目标、“四化”主抓手,持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突破口的旅游产业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展现荣光,以优异成绩展现了文军实干风采,奋力为遵义高质量发展添彩增光。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宣传战线全面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坚持以“六个红”为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以“红色遵义”宣讲为抓手,推动理论武装特色化;以“讲好遵义故事”为抓手,推动对外宣传IP化;以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为抓手,推动文旅融合产业化;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推动文明创建惠民化;以构建红色传承体系为抓手,推动兴文塑魂品牌化;以落实“两个责任制”为抓手,推动“管网治网”精细化;以“责任制落实”为抓手,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化;以思想观念大解放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实项目化;以宣传干部“四力”建设为抓手,推动队伍建设“四能化”,大力构筑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精神新高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李培松 赵婧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