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假期快乐阅读 尽享惬意时光

2022-02-15 15:10:01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春节假期,不少家长带着小孩选择来到城市中最安静的一角——图书馆、书店和文化书屋,沉下心来,享受别样惬意的阅读时光,汲取能量,充实自己。

  走进新华书店,一排排陈列整齐的书本,温馨有序的摆设布局让人一下子沉浸在书的海洋中。市民们在这里捧着爱不释手的图书,聚精会神地翻阅着,尽情畅游书海,感知大千世界,作为书店常客的帅又琦,今天和好朋友一起相约来到书店,享受美好的阅读时光。

  学生帅又琦说:“过年了,在家贪玩也不行,必须要来书店读点书充实自己,在这里我阅读了《翻翻看上海》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上海的建筑和美食,也让我对外面有了一些憧憬。”

  轻松悠闲的假期时光,不少家长也选择带着孩子来到书店阅读书籍,在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的同时,希望通过种类繁多的图书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家长阮运娥说:“因为平时上班没有时间,只有周末还有过年放假才有时间带女儿来这里,我觉得这里看书氛围比较好,女儿特别喜欢来这里看书,这里可以培养她的阅读兴趣,特别是她的识字量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据了解,为满足全民阅读需求,实现文化惠民,春节假期,福泉市图书馆、各村级图书室、各书店纷纷提前开门营业,做好贴心服务,营造浓厚阅读氛围,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休息充电的好去处,丰富大家的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莫金玉 邓丕丽)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