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下载量突破1亿 多彩宝成贵州用户最多数字经济平台

2022-02-15 15:57: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15日电(周远钢)据第三方数据统计,“多彩宝”App下载量2月14日突破1亿次,实名注册用户超1671万人。从0到1,再到1亿次,是多彩宝持续深挖大数据“钻石矿”的一个“小目标”。

  目前,“多彩宝”App已成为贵州覆盖最广、功能最全、用户最多的数字政务平台、数字民生平台和数字商务平台。如在数字政务方面,“多彩宝”App整合了贵州省各类公共服务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已实现3224项高频政务服务“掌上办”,上线各类高频电子证照96类,服务能力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6年2月,“多彩宝”App1.0版本正式上线发布,向用户提供以水、电、燃气、数字电视线上缴费为基础的民生服务。2018年,贵州省政府推进“多彩宝”平台与“云上贵州”平台全面融合建成“云上贵州多彩宝”App,作为贵州政务服务网移动端唯一门户,助力贵州“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2021年,贵州省政府部署依托多彩宝打造“多彩宝城市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大平台,接入购物、餐饮、养老、家政等线上功能,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智慧服务。

  下一步,贵州多彩宝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依托多彩宝数字经济大平台建设,拓展升级多彩宝全国版,打造贵州千亿级数字商务“大前端”,更好助力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