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喜迎元宵节 温情送汤圆

2022-02-15 17:23:05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在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让社区的居民们度过一个温馨、愉悦的元宵佳节。近日,西秀区马槽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和小小志愿者开展了“元宵佳节到,暖心送汤圆——大手牵小手志愿服务送关怀”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将做汤圆的材料分到每个组。青年志愿者带着小小志愿者,一双双大手和小手齐齐开工,认真地包起汤圆来。当一碗碗包得大大小小的汤圆端上桌,大家顾不上“卖相”不好看,赶紧尝一口自己亲手包的汤圆。吃完汤圆后,也没有忘记社区的空巢老人、失孤老人、残疾困难家庭等,大家带着自己包好的汤圆入户关怀,小小志愿者和老人交心、谈心、拉家常,临走时即兴表演唱歌跳舞,诗朗诵等,现场温馨和谐,逗得大家捧腹大笑,一片祥和欢乐景象。空巢老人支奶奶说:“元宵节没到,汤圆就送到了,感谢社区,感谢志愿者让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让我有众多的儿女,孙儿陪我提前过元宵”。

  今后,马槽社区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提高社区服务水平,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指数。倡导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