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者密:拉关村羊肚菌新鲜出“棚”

2022-02-15 16:01:14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村民正在采摘羊肚菌。

  一阳才动,万物生春。早春时节,平塘县者密镇拉关村种植的90余亩羊肚菌喜获丰收,预计总产值近170万元。

  2月10日,记者走进拉关村羊肚菌种植基地,朵朵羊肚菌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忙着抢抓时机采收,村子里一派春日繁忙的景象。

  “这个菌子生得很多、很大、很好……”忙着采收羊肚菌的拉关村村民卢景云满脸笑容地说。“今年羊肚菌长得很好,在这里上班一天还有一百多块钱的收入,我们的口袋会越来越鼓。”

羊肚菌长势良好。

  去年9月,在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帮助下,拉关村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利用羊肚菌的种植时间为水稻收割后、采收时间为2至3月份这一优势,大力发展羊肚菌种植,确保冬季田不闲,既为部分农村剩余劳动力解决就业,又可增加村民们的收入。

  “我们这里的田冬天也种不了什么,贵盐集团来这里租田种植羊肚菌,不仅有租金,而且还可以在这里打工,一个月有两千多块钱的收入。”拉关村村民石仕竹很满意自家的收入。

  “从2月5日开始,羊肚菌已开始采收,每天用工人数大概是20人左右,产量大概是每天400到500斤之间。”贵州盐业(集团)黔南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汪兆伟告诉记者。“产出的羊肚菌主要是通过线上下单,通过‘电商平台+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线上模式销售,由顺丰包邮到家。主要销往黔南、黔东南等省内地区,每盒88元,平均每天500单。”

  据了解,目前,贵州盐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在拉关村建设羊肚菌种植大棚180多个,种植面积92.85亩,预计总产值近170万元。(王显福 田波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