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起步即冲刺 开局就决战 观山湖区这个大会吹响全年目标任务奋进冲锋号

2022-02-15 16:07:48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14日,观山湖区召开2022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动员全区盯紧目标任务,围绕学用贯通“会干”、拼搏创新“敢干”、奋勇争先“快干”、锤炼作风“实干”,狠抓落实,精准发力,强化目标执行,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观山湖区召开2022年目标任务签订大会

  笔者从会上获悉,过去一年,观山湖区坚持目标导向,紧扣综合考核目标,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的顺利平稳起步。

  新的一年,观山湖区全面总结2021年的经验与不足,科学精准设置了2022年度目标任务,对标省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主要设置了政治素质考察、党建工作成效及高质量发展绩效3大板块目标,按照数字化、年度化、项目化、个性化要求,在全面承接省、市下达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结合区第三次党代会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年度为民办十件实事,及区委区政府明确的其他重点工作后形成,涵盖了省级“四化”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市级“强省会”“四主四市”“八强”等重点任务。同时,把全区79家被考核单位分成7个类别(即镇和街道分2类、党群部门分2类、政府部门分3类),紧贴各单位工作实际,分类下达目标任务、分类考核,让各级各部门同台竞争,力争实现目标任务及考核的全覆盖。

  按照目标规划,2022年观山湖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左右,力争达到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100亿元以上,新增规上企业100家以上。

吉利员工在车间作业

  当天,观山湖区还进行了2022年度目标任务签订,进一步强化目标意识、加强目标管理、压实目标责任。会议现场,由区委书记与区委常委签订履职要则清单,区长与区政府副区长签订履职要则清单,“强省会”指挥部和片区项目攻坚工作组签订请战书,各镇(街道)、区直单位、区管国有企业签订目标责任书,夯实四级共担的目标责任格局,明确各层级考核主体和考核对象,打破以往“循环下达任务、循环考核”的怪圈。后续,观山湖还将强化督促指导,将督促指导贯穿目标管理全周期全过程,注重对落实目标任务的过程监测和预警,形成指导合力、监督合力,共同推进工作落实;严格结果运用,坚持激励与约束并重,实行季度、半年、年终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排出“领先方阵”“保位方阵”“落后方阵”3个方阵,将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选优、选拔任用挂钩。(蔡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