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宝贝·汤圆:万家团圆背后的平安故事

2022-02-15 17:57:56  来源: 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杜海英是贵州遵义医科大学的大一学生,是贵州省长顺县公安交通管理局“宝贝计划”的第一位受益者,也是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

  2009年春天,时任长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的田维春在雷坝村遇见了失去双亲的杜海英,经和时任大队长陈勋、教导员崔建勇、副大队长简星等人商量后,决定对杜海英进行帮扶。从此,长顺交警启动了关爱山区孤儿和留守儿童的“宝贝计划”。13年来,包括杜海英在内,这项计划共帮扶了包括杜海英在内的35名孩子。

  2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海英离开家乡返校读书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临走之前,她想去看一看改变了自己一生命运的“亲人们”,去到田维春“爸爸”的岗位上探班送温暖。

  警车旁,吃着“女儿”亲手煮的汤圆,田维春开心又满足。看着已经有些冰冷的汤圆,海英难过又心酸。这一刻她才真正地理解了什么是负重前行,国泰民安、万家团聚的背后是多少人默默无私的付出。(董君 邓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