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100余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直通车”赴东莞复工

2022-02-15 18:03:46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有政府给我们这么大的支持,这么好的帮助,去到那边一定努力工作,争取挣大钱回家。”在石阡县客运站,外出务工人员石秀静激动地说。春节假期刚结束,石阡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实施“点对点”直达免费运输服务,集中欢送2022年首批100余名建档立卡脱贫户外出务工人员搭乘专车赴东莞就业,开启致富小康新征程。

  在石阡县客运站,来自该县各乡镇(街道)的务工人员陆续抵达汽车站,大家佩戴好口罩、依次扫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进站乘车。

  据了解,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尽快返岗复工,石阡县人社部门积极作为,通过利用驻村工作队帮扶载体,进村入户收集群众就业意愿,借助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帮扶资源优势,积极对接东莞用工企业,力争为石阡外出务工人员提供稳岗就业渠道。同时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送贴心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到岗、及时就业,获得群众高度认可。

  “我们接待人社局工作人员通知后,我感觉内心很惊喜,然后我们出去以后一定努力工作,挣钱来改善家庭生活环境。对国家政策,政府福利待遇我们很满意,很高兴,也感谢各位工作人员的帮助。”石阡县外出务工人员欧阳林说。

  “以前出去买票很难买,不太方便,现在政府帮助我们点对点输送到务工地,对我们提供很大帮助,很满足。”石阡县外出务工人员 任廷凤告诉笔者。

  为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促进劳动力在节后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有序返岗,石阡县人社局按照“就业服务不打烊,招聘工作不停歇”的原则,联合县域内多家人力资源公司开展就业援助,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官方网站、社区公示栏等平台,及时推出就业信息。并对石阡县外出务工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通过大数据掌握务工动向,有针对性为务工者提供就业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认真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工作要求,将根据劳动力返岗复工的人员意愿,适时调整“点对点”服务时间和就业地点,分批次开展“点对点”输送劳动力,坚决打赢就业扶贫关键硬仗。”石阡县就业局副局长代刚介绍。(孙伟 杨文美)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