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盘州市局多举措打好春节后卷烟市场攻坚战

2022-02-15 11:10:57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确保卷烟市场规范有序,提高市场净化率,2月11日,六盘水市盘州市烟草专卖局多举措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力争打好春节后卷烟市场监管攻坚战。

  精心安排部署。由六盘水盘州市局专卖稽查大队牵头,制定详细卷烟市场监管方案,层层明确责任,强化工作督导,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卷烟市场有序高效开展。

  强化宣传服务。充分利用专卖管理人员市场检查等时机,以普法宣传为契机,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向无证户讲解专卖零售许可证管理规定,符合办证的,劝导、催促及时办证;向消费者传授真假烟识别方法,提高12313举报投诉电话知晓度。

  开展分析研究。对各类烟草专卖举报投诉信息,专卖稽查人员第一时间作出研判,全面梳理涉假信息,确定重点户名单,区分非法渠道进货、销售假私非烟、无证经营等可能存在的违法行为,摸清卷烟的来龙去脉,切实提高打假破网工作力度。

  加强市场监管。深入推进APCD工作法,实行专销深度协作和市场分类管理,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错时检查,利用午间、晚上、物流送货时间等管理相对薄弱的时间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行为的集中整治力度,实行打防结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查处。

  强化打私打假。结合日常监管和市场协作工作,与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和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卷烟打假协作机制,形成执法合力,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行为,维护零售户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