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

2022-02-16 09:02:21  来源: 安顺日报

  2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我市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暨农民工返乡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累计帮助779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据了解,为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市人社局高度重视,认真梳理出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各项就业创业及金融优惠政策,形成《安顺市外出务工人员“新春送暖”政策清单》,并结合实际组织开展“新春送暖”政策直播等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就业民生政策,着力提升政策知晓度。

  各县(区)积极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排查,摸清返乡重点群体培训意愿,并通过在高铁站、汽车站设立返乡农民工亲情接待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岗位推荐,积极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等举措,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温暖氛围,帮助农民工顺利返乡、温暖过年。

  目前,我市累计开展农民工返乡就业服务活动50场,设立就业服务站点33个,服务劳动力10091人次,发放就业创业宣传资料11790份。活动中,共走访服务对象2319户,其中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家庭277户,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家庭1072户,累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779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享受政策520人,辖区内共有98家企业招用了就业困难人员并享受到扶持政策。(记者 吴学思)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