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红盾护农”保春耕 为民护航强生产

2022-02-16 08:48:01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正值春耕时节,为进一步加强农资管理、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和粮食生产安全,近日,西秀区市场监管局大西桥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大西桥街上、狗场屯村等地开展以打击假冒伪劣种子、化肥、农药为重点的“红盾护农”专项整治行动,为农民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一是排查摸底,严格把关市场主体。全面清理辖区农资经营市场主体,核查经营者证照情况,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检为契机,严格市场主体经营资格监管,坚决打击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通过排查摸底,弄清楚辖区农资经营户分布和经营情况,并建立台账。

  二是加强管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分局工作人员通过对农资经营户的实地检查、问询、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行政指导,督促经营者强化主体责任和风险意识,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完善进销货台账管理,从有资质的渠道进货,杜绝销售坑农害农的假农药、假种子、假化肥,切实依法诚信经营,保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此次专项治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抽查相关市场主体9户,进一步加强了农资经营者的管理,规范了农资经营市场秩序。下一步,大西桥分局会继续提高监管力度,努力构建一个安全、规范、诚信的市场环境,让农业生产更加坚强有力。(曾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