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镇宁自治县凡旗村串收番茄丰收在望

2022-02-16 10:23:17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4日,在镇宁自治县马厂镇航空工业智能种植示范基地的玻璃温室大棚里,番茄已挂满植株。再过两三周,大棚里的番茄便将大规模上市。

  记者走进玻璃温室,只见一道道藤蔓墙下悬挂着一串串小番茄,个个圆润透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新品种——串收番茄,已经陆续成熟,当前管护工人正忙着采摘、整理、分拣、包装,准备送往市场推广。

  “串收番茄我们定价每公斤30元,这段时间正在搞推广。正在分拣包装的是送出的第二批‘样品’了。”马厂镇凡旗村第一书记陈琬珺告诉记者。

  陈琬珺介绍,与普通大棚不同,智能温室大棚采用全玻璃材质,宽敞明亮,采光好,运用绿色无公害的无土栽培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模式,一部手机便可精准控制大棚内的水、肥、温等要素,让串收番茄能够在最佳环境里生长。加上优良的品种,生长出来的番茄品相好,口感酸甜适宜,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陈琬珺说:“经过第一批的‘测试’,串收番茄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都说口感很好。而且,串收番茄相比普通番茄的营养价值更高,作为餐后或休闲的生鲜食品来食用,更容易被消费群体接受。”

  据悉,温室大棚共种植串收番茄5000余株,共有4个品种,总产量预计可达4万公斤,产值超过100万元。(镇宁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颜成欢 路杨)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