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

2022-02-16 10:38:1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落实贵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实践“五区同创”战略,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创新区建设,实现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2月14日,平坝区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领导郑桦、王海浪、马国平、王健,黔中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钟德崇、安顺高新区管委会副县级干部余海霞,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及部分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及旅游行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协主席刘廷玉主持。

  会上,陈云文化旅游咨询社社长陈云介绍推动平坝区旅游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天龙村、塘约村、发城集团及其他参会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平坝区进一步对全区发展战略进行重新定位,提升和丰富“五区同创”,“文化旅游创新区”作为其中之一,地位重要,意义重大。在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坚定不移把旅游产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内需的重要支撑,坚定“两大提升”目标,大力推进“四大行动”,奋力推动旅游大提质,谋划和实施了一批旅游项目,培育和壮大了一批市场主体,丰富和提升了一批旅游业态,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关要求,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决心,加快补齐短板弱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全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我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全区经济增长点。

  会议强调,全区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旅游产业发展任务艰巨、工作繁重。全区上下务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形成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聚焦建设“文化旅游创新区”目标,努力把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富民强区”的朝阳产业。(李朝虎 焦万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