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各影院严把防疫关,电影放心看

2022-02-16 10:40:05  来源: 汇川区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以来,8部贺岁大片扎推上映,遵义汇川辖区各影院抓牢疫情防控不放松,不仅让观众们大饱眼福,也为大家带去安心放心的观影体验。

  一早,记者在位于珠海路的星艺国际影城看到,来自大连路街道茅草东社区的志愿者在影院入口处设置了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点,为前往观影的市民扫码测温、登记个人信息,一切井然有序。

  “春节以来观影人数较多,电影院人流密集,作为党员干部,我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来到电影院协助影院工作人员共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茅草东社区党总支部委员王安艳说。

  走进电影院大厅,不少市民正与好友讨论电影情节,分享观影体验。市民李腾便是其一。

  “刚看完《狙击手》,里面演员的演技特别棒,情节设置也特别好。尤其是最后,刘班长为了战友牺牲自己,让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军人的魅力。”李腾说。

  据电影院工作人员毛志宏介绍,今年春节以来,8部贺岁大片扎堆上映,战争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儿童影片《熊出没:重返地球》、喜剧片《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深受观影市民喜爱,春节期间的电影市场也呈现出购销两旺的火热景象。

  “根据观影数据显示,此次春节档期间最受欢迎的电影是《长津湖之水门桥》,在我们影院有75%左右的上座率,观影人数达10000人次。”毛志宏表示,对于近期比较热门的影片,影城也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放映场次。

  据悉,为让市民安心观影,影城除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扫码测温、信息登记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外,还坚持强化消毒消杀工作,做到一场次一消杀,大厅及其他公共区域每两小时消杀一次。同时,严格控制影厅入座率不超过75%,倡导市民采取线上购票,减少接触,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王洁如 邹天乙)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