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企业复工复产忙 冲刺新年“开门红”

2022-02-16 14:27:18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不负春光开好局,收心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刚结束,普定县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已陆续开工、恢复生产,纷纷以虎虎生威的工作状态,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开足马力夺取新年“开门红”。

工人们有条不紊开展生产。(普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走进普定县贵州镁程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全自动生产车间映入眼帘,工人正忙着调试生产设备,为复工复产做准备。

  “过年期间,企业收到了1000万元的单板订单,为了尽快完成交付订单,我们厂里预留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接市场,调试生产设备,保证企业按时复工复产。”贵州镁程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内明说。

  据了解,镁程铝业共有钣金、喷涂两个自动生产车间,2018年成立以来,镁程铝业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量产值逐年提升,带动附近劳动力就业人数逐年上升。企业现有100余名员工,大部分来自安顺地区,月发放工人工资65万元左右,每月发放工人工资每人平均6000元,有效带动当地及省外劳动力就业增收。

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开展产生。(普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去年到现在我们的订单就没有停过,为了满足客户需求,接下来我们还将扩大生产规模,争取铝单板年产量取得新突破。”徐内明说。

  与此同时,柏晟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已经到岗,正在抓紧生产中。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涂料产品的更新换代和研究开发生产的公司,主要生产油墨、镜面银、硬化液、特种涂料、水性涂料、导电银浆、电子胶粘剂部分,产品远销国内各地。

  柏晟林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杨维告诉笔者,由于节后很快就接到了订单,为了赶制订单,公司召集员工提前开工。“赶忙及时投入生产,以免耽误客户的生产期,同时为了普定工业经济节后实现开门红,我们也应该履行企业的责任,所以及时组织了复工。”

正在工作的工人。(普定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大家绷紧弦、铆足劲,全力以赴忙生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力争以“开门红”助推“全年红”。

  另一边,在贵州科洛奇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厂内每条生产线正快速高效的运转,在各种机械设备运转的响声中,员工们及早调整状态,乘胜前行,以倍增的干劲迅速投入到紧张的生产中。

  依托安顺电厂、铝产业科技园现有条件,普定经济开发区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做好煤—电—铝、煤—电—汽等产业文章,延长铝产业链,培育新的支柱产业;依托安顺电厂热电联营优势,积极打造黔中绿色循环产业聚集区,于2016年8月联合安顺电厂启动安顺电厂热蒸汽供给项目,积极打造黔中热蒸汽保障供给基地,建设绿色产业园区。目前,已完成安顺电厂每台机组25吨/时供汽量的改造,为供汽企业提供低成本热蒸汽,建成热蒸汽管道10余公里,增强园区产业吸引力。(张文霞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7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