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云监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2-02-16 14:59:57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春节刚过,仁怀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如火如荼,越是生产加码加力,安全越要常抓不懈。正所谓,思想松一寸,行动退一尺。

  “报告!报告!三号酒库酒精浓度异常,请及时检查。”在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公司的白酒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监测预警系统中心,语音系统突然播报异常情况。

  听到警报后,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出事点开展排查。“现在用上这个监测系统我们放心多了。”不到20分钟,工作人员杨林便处理完异常问题走出酒库。这是前不久发生在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公司的一幕。

  此次能及时精准提供监测预警信息,得益于贵州省推广运用的“云上贵州•贵州省应急管理云”平台。据了解,“云上贵州•贵州省应急管理云”平台是贵州实施“云网工程”整体建设规划后,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设首个投用的大型项目。该平台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通过接入企业基础数据、感知数据、厂区分布开展各监管行业企业的风险研判工作,实现一图感知。

  自该平台使用以来,对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公司近200起风险进行监测预警,实现风险管控早发现、准研判、速决策、快处置。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公司副总经理田伟介绍,“预计每年为我们节约成本30万元以上,进一步减少了企业的风险隐患。”

  接下来,作为“云上贵州·贵州省应急管理云”三大业务系统试点地区的仁怀市将继续推进试点开发和企业内部改造建设工作,让预警机制更灵敏,让安全隐患“无处可逃”,真正从源头上“治”,从过程中“防”,实现既治“标”又治“本”。(肖月星 欧艺)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