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定:汤圆甜甜情相连 暖意融融庆元宵

2022-02-16 15:02:23  来源: 贵定县融媒体中心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一碗汤圆卖两毛……

  元宵到,贵定县福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欢乐地唱起《卖汤圆》。

  为让社区老人们过一个喜庆欢乐的元宵节,贵定县福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老人们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陪伴老人共同过节。

  和面、揉面、分馅……老人们在社区负责人的指导下,和面的和面,拌馅的拌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个个汤圆逐渐成型,饱满雪白的汤圆整齐地摆满了盘子。

  唐文珍今年81岁,是福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里的常驻老人之一,对于唐文珍老人来说,能和大家一起包汤圆过元宵,她觉得非常幸福。其他老人们也纷纷附和,活动室内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记者:“奶奶,这个汤圆甜不甜?”

  唐文珍老人:“甜!过元宵节,我们老人包的汤圆甜得很!”

  室外还是春寒料峭,室内却温暖无比。热气腾腾的汤圆出锅了,负责人耐心地给老人盛好汤圆,并嘱咐他们小心烫,暖暖温馨的氛围瞬间在福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弥散开来。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品尝着香甜汤圆,感受着汤圆带来的浓浓的爱意,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逢年过节时,贵定县福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都会举办一些活动让这里的老年人参加,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来激发老人们的动手能力,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用她的话来说,元宵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能够把这份团圆的喜悦气氛带给爷爷奶奶们,这让他们也觉得很快乐。

  贵定县福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院长庭艳说:“元宵佳节组织包汤圆的活动,希望大家团团圆圆、幸福美满。”(曹婷婷 孟礼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