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党员干部“线上+线下”精准助就业

2022-02-16 15:38:1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新蒲新区抓住春节假期外出务工群众大规模返乡的时机,发动千余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村)报到,为群众提供精准就业服务,确保他们稳定增收。

  新蒲新区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各类线上平台,同时联系辖内企业,广泛收集新蒲新区内外工作岗位并形成“岗位清单”。

  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联系群众,收集信息建立“人员清单”,并针对就业需求为其推荐优质岗位。在线下,该区组织机关党员、社区干部、楼栋长、网格员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摸底,驻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入户了解群众就业需求和现状并进行登记,录入大数据平台动态管理,通过分析后为群众提供岗位推荐、政策宣传、引导转移就业等服务。在线上,党员干部在新蒲“党群共治会”APP平台查看群众“微心愿”,在楼栋一楼设立“心愿墙”“心愿箱”等,收集群众就业意向、能力特长及联系方式,反馈到村(社区)党支部,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后,推荐给区内企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

  目前,该区“岗位清单”共收集岗位8000余个,“人员清单”收集返乡待业群众信息5200余条,根据“人岗相适”原则已达成就业意向1800余次,并指导6000余名群众学会利用多种网络渠道查找岗位进行自主择业。(通讯员 秦海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