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普定靛山村:扩招工人采春茶

2022-02-16 15:36:11  来源: 贵州日报

普定朵贝茶基地。(普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2月11日,走进普定县穿洞街道靛山村,村公司正在扩充员工宿舍床位、整备采茶需要用到的箩筐,为今年春茶采摘做准备。

  “今年我们村里的春茶可采面积达到1100亩,去年招了160名工人,今年预计增加200名左右外地采茶人员。我们正重新规划员工宿舍,以便招到更多采茶工人参与2月底春茶采摘工作。”靛山村党支部书记褚代洋说。

  目前靛山村共种植白茶1900亩,平时工人们在茶叶基地里除草、茶园管护,提升茶叶产量和品质。2021年初采5吨干茶,产值600多万元。

  “预计今年开春后,我们的茶产量会达到13吨,产值在1500万元左右。”褚代洋说,“下一步将针对茶花、茶果开发有效产品,延伸茶产业链。”

  近年来,靛山村把白茶产业作为主导产业,在茶叶管护、品质保障、市场销售方面下足功夫,做强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靛山村的白茶基地一年四季都可以务工,我们有了稳定的收入。”工人王选英说。

  接下来,靛山村将做足茶文章,坚持创新发展、融合发展,真正打好“生态牌、品质牌”,大力引进品牌茶企,搭建对外销售渠道,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记者 梅世桂)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