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望谟县伏开村冬季蔬菜畅销广东

2022-02-16 15:41:55  来源: 贵州日报

  “不能掐太低,最少要留两到三片叶子,长度大概是30厘米左右。”2月14日,在望谟县大观镇伏开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伏开村村委会副主任张入飞正在给村民们讲解采摘方法。

  近年来,伏开村依托良好的地理气候资源优势,通过“生产基地+订单销售”的模式,积极引进龙头企业,配套建设蔬菜冷库、水田灌溉喷淋系统和产业路等基础设施,大力发展绿色生态蔬菜产业,为农户提供就业岗位,带动村民走上增收路。近来,该村种植的800亩冬季蔬菜迎来丰收,畅销沿海市场。

  “我在外务工4年,今年返乡得知村里蔬菜基地招工,马上就来了。在这里上班相对外出务工方便很多,既可以照顾老人,又方便带孩子。我每天能采摘二三百公斤,一天有五六百块钱的收入。”正在劳作的村民罗梁氏说,选择就近务工,选对了。

  据介绍,基地主要以菜芯种植为主,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组织方式,通过“土地流转+基地务工”带动村民增收,并因地制宜采取“菜—稻—菜”种植模式,在水稻收割结束后便开始秋冬种,一地多用,不断调优产业结构。

  “基地目前已进入采摘时间,每天用工达到30多人,采摘量达1万公斤左右,每天都有一车新鲜蔬菜送往广东。”基地管理员姚城自信地说,只要品质好,销路不用愁。

  目前,伏开村蔬菜种植示范基地亩产量可达2000公斤,预计今年总产值在600万元以上,帮助全村568户2279人实现增收,更辐射带动周边更多农户积极参与,共同致富。(记者 黄光耀 班正雪 王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