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举办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

2022-02-16 16:15:59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

南明区举办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

  2月15日元宵节,由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区商务局、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同庆元宵佳节 共话廉洁新篇”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在青云路步行街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南明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文化氛围、热闹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

市民正在投壶

  此次文化游园体验活动以青云路步行街作为一个全民参与党风廉政建设的出发点,以年轻人中广为流行的剧本游戏为载体,把廉政廉洁思想贯穿于游戏之中。“通过各种游戏,在与市民群众共庆欢乐、祥和、节俭的元宵佳节的同时,让大家感受廉洁文化,推动全区形成崇德尚廉的浓厚氛围。”南明区纪委区监委工作人员张帆说。

青云书画游戏点

  据了解,此次体验游戏故事背景为“青云国”举行元宵游园会之际,邻国派遣使吏至“青云国”游园,并借机寻找治国秘籍。各参与者在“青云国”游园活动中,通过参与青云书画、灯谜游戏、投壶游戏、听书看戏、福星送福、寻找神秘人等活动环节获取游戏线索,在答题并集齐通关印章后,则可来到廉洁会馆扫码回答最终任务问题,在“青云国”游园地图上拼出“青云国”治国秘籍后,可获得一本名为《廉》的书籍和一些精美小礼品。

游园报名处市民在咨询活动规则

  南明区文化馆馆长马晓茜介绍说,此次活动共有三个融合点,第一个是元宵佳节与全民参与的主题文化游园活动相融合,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第二个是廉政廉洁文化与游戏互动相融合,在体验游戏乐趣的同时了解更多廉政廉洁文化知识;第三个是汉文化与角色扮演相融合,通过“青云国”游园的游戏主题,且每个游戏动环节的工作人员都身着古装,能够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

  投壶、猜灯谜、了解廉洁历史故事……在沉浸式文化游园体验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游戏互动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游园体验活动既好玩又很有意义,带着小朋友参加互动游戏,不仅了解了许多廉政廉洁文化知识,还感受到了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参加活动的市民饶隆辉说道。(许巧英 陈涛 陈涛 唐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