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税务推出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100条惠民举措

2022-02-16 17:47:56  来源: 新华网

通气会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新华网贵阳2月16日电 2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举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介绍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民举措有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是贵州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第9年,主题是“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贵州省税务局制定出台了具有贵州特色的100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重点聚焦“诉求响应更及时、办税缴费更便捷、服务发展更有力”三个方面,在需求响应、政策送达、细化分类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如在办税缴费方面,持续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便利发票使用和完税证明获取,以智慧服务为核心优化“非接触式”办税。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推进办税缴费软件适老化改造,优化线下服务流程,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和优先办理服务;针对社保费、非税收入缴费人,优化线上办理功能,增加办理便利度,提升缴费人体验。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过去8年,贵州省税务部门累计推出了427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精简了50%以上的报送材料、25%以上的纸质表证单书,实现95%以上的税收优惠事项“免备案”。

  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辉表示,贵州省税务局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扣新国发2号文件贯彻落实,全力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周远钢 苟雨晨)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