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大力建设“掌上办”缴费渠道 解决社会保险费“缴费难”

2022-02-16 17:52: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2月16日电 2月16日,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举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通气会,介绍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惠民举措有关情况。

  据介绍,自2020年11月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以来,贵州税务系统围绕解决自然人“缴费难”的问题,通过大力建设“掌上办”缴费渠道,打通缴费“最后一公里”,为个人缴费提供了极为丰富的线上线下缴费方式。

  线上,缴费个人可通过“贵州税务”App、微信和云闪付的“城市服务”功能、支付宝的“市民中心”模块,以及商业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等方式缴纳社保费。

  线下,缴费个人除了在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和16家商业银行的营业网点,以及由乡镇指定的集中代收人员代收缴纳外,还可在居住地附近的金融便民代办服务站点,通过农信社、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等提供的“惠农通”“裕农通”服务缴纳社保费。目前,贵州已有3.2万个站点提供此项服务。

  2022年,贵州省税务局还将进一步完善“掌上办理社保退费申请”相关功能,让缴费个人缴费便利的同时,退费申请也“少跑路”。(苟雨晨 周远钢)

[责任编辑: 邓娴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