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点对点”输送 助力返岗就业

2022-02-16 17:15:05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2月16日,安顺经开区劳保局联合工会,组织输送赴上海、永康、温州等地22名务工人员乘免费高铁返岗,扎实开展“点对点”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划程度,确保疫情防控与劳务增收两不误。

衡亮 摄

  在开展返岗就业工作中,针对赴省外返岗人员,经开区劳保局精心组织,全力调查摸排,主动联系高铁站购买高铁票,采取“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输送服务模式。此外,工作人员还为赴省外返岗人员免费提供食物、生活用品,帮助群众减轻了经济负担,减省了时间成本。

  外出务工人员洪珍:“我觉得哪里都好,以前哪个地方都没有这个待遇,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开发区还是关心我们农民工。”

  外出务工人员卢玮:“想出去外面看一下,还有去锻炼一下,以后对自己也好一点,这次这个活动还是挺好的,各方面的优惠,帮我们解决了车费的问题,还用送的这些牙膏牙刷,方便面、毛巾这些生活用品,感觉还是很好的。”

衡亮 摄

  下一步,经开区劳保局将持续开展稳岗就业和返岗复工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为复工企业和返岗人员“牵线搭桥”,让输送出去的务工人员稳得住、留得下、挣到钱,从而有效促进经开区劳务经济收入稳定增长,落地落实落细国发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各项工作部署。(衡亮 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