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仁怀市“贵人服务”引强企

2022-02-17 09:46:16  来源: 贵州日报

  2月13日,陈金科早早来到位于仁怀市经济开发区的贵州怀庄酒业集团。

  “老陈,来这么早。”门口保安室的员工已与他十分熟稔。

  陈金科是负责包保贵州怀庄酒业集团的企业网格服务专员,每个月都要来好几次。“今天过来看看企业节后恢复生产有没有问题,以便及时解决。”陈金科笑着说。

  陈金科对贵州怀庄酒业集团的专门服务只是仁怀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仁怀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当成深化改革的重要抓手,始终坚持把企业主体当作“贵人”对待,为企业排忧解困,让企业发展更舒心、更安心。

  仁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李廷强说:“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感受是最直接的。哪里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

  2021年,仁怀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将全市所有企业纳入“贵人服务”网格化包保,安排了1278名网格服务专员,对全市22282家企业落实包保服务。全年共收集问题793个,截至目前有效解决787个,办结率达99.2%。

  与此同时,该局进一步加速审批“瘦身”,准入“放宽”,优化提升政务服务“一站式”服务功能。通过深入推进“三项通办”改革,设置“全省通办、一次办成”综合窗口1个,关联“全省通办”事项856项、“跨省通办”事项97项。2021年共办理“全省通办”事项69.7万件、“跨省通办”事项2739件。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仁怀营商环境“磁石”的吸引下,越来越多的优企强企选择扎根仁怀这片沃土。2021年,仁怀全年新增市场主体11807户,其中企业5588户。(仁怀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小倩)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