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辣椒店里“制”出红火希望

2022-02-17 09:49:33  来源: 贵州日报

  “老板,来两桶萝卜干!”2月15日一大早,一名顾客走进“宋三娃”辣椒店,“我家孙孙就喜欢吃这个!”店门口,两个小女孩正热切地朝店里张望。

  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虾子镇326国道旁的“宋三娃”辣椒店已经开了11年,小小的店铺里,货物摆得满满当当。干辣椒、糟辣椒、油辣椒、辣味萝卜干……从鲜货到小吃制品,“辣”在这里有着百般模样。春节期间,宋志远和妻子何德利还制作了腊肉和香肠售卖。

  凭借着好口味与好服务,这家店早已在当地小有名气。

  “各种辣椒就是我们家的明星产品。”说起自家手艺,老板娘何德利语气里满是自信,她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打包商品。下午,还有很多订单等着发货。

  何德利在店里负责包装,宋志远在后台制作,台前幕后、一外一内,夫妻俩配合默契。每年的辣椒丰收季,夫妻二人都会回老家仁怀市长岗镇茅坡村收购辣椒,再运到虾子镇加工制作。

  “我们的产品就是按自己平时吃的方法和口味做的。”何德利说,刚开店时产品很少,随着年复一年的研究与累积,店里的商品逐渐成了体系,丰富起来。

  一整个下午,何德利的手就没闲下来过,微信接单、备货,给客户发照片、密封打包……自从几年前做起了微信销售,“宋三娃”辣椒店微信号里的好友越来越多,订单量也大幅增长。

  “小兄弟你看看,这是你的货,我包好就给你发过去。”随着“咔嚓”一声,何德利把商品照片发给了一位厦门的客户。“全国各地都有我的客户,我们的产品还卖到了日本和美国!”何德利笑着说。

  虾子镇是全国闻名的辣椒城,在镇上的326国道旁,除了“宋三娃”辣椒店,还有众多的商户以辣椒为业、以售椒为生,当地政府也大力支持各家店铺的发展。何德利说:“政府给我们免了税收,我们心里也很踏实。”

  最近,宋志远和何德利正在了解同城派送的服务,希望能更及时、快速地满足同城客户的需求,“希望生意越来越红火!”(记者 彭瑾)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4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