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普定:一线监督严防“节后综合症”

2022-02-17 18:04:48  来源: 普定县融媒体中心

  为严防各部门(单位)干部职工把“不出正月都是年”的观念带到工作中,督促其收假收心。春节假期结束后,安顺市普定县纪委县监委通过多种渠道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倡议,提醒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把思想和精力都调整到正常的工作状态。

  “你好,请将你单位的今天考勤记录调出来供我们查阅。”近日,普定县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突击检查的方式,到部分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县政务大厅窗口部门实地查看考勤记录、不在岗人员去向、请销假手续、公车使用及日常工作完成情况,督促党员干部收心归位,敲响作风纪律“警钟”,严防“节后综合症”。

  从监督检查的情况看,绝大部分干部职工已经告别假日节拍,全力投入节后工作,但个别干部职工仍存在“正月慢”的情况,迟到早退,以各种理由变相延长假期;或是沉浸于节日的舒适自在,人虽到岗心却依然在度假。

  “节日期间开展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6个,追责问责6人。”据该县纪委县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要负责人介绍,针对“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有关乡镇(街道)及县直部门,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实现问题双整改、双清零。

  “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春节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确保节后‘提醒’入脑入心,进一步督促各单位党员干部绷紧纪律的弦,迅速走出‘节日模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朱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