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2022年第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2-02-17 18:06:16  来源: 新蒲新区融媒体中心

  2月14日,新蒲新区2022年第7次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主持并讲话。人大新区工委主任余加林,政协新区工委主任张国庆,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以及区党工委、人大工委、区管委会、政协工委、经开区其他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春节前后,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国发〔2022〕2号文件提出的“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全力抢抓政策机遇,找准新区发展方位,大胆试、大胆闯,努力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干成一番新事业,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强与遵义综保区的业务合作,全力支持新蒲经开区发展壮大,努力在发展开放型经济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着力解决产业、人才、资金紧缺等发展难题,推动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加快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布局,努力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先机。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扎实抓好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创建、宗教领域规范化管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推动新区统战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要深入推进学校体育资源与社会共融共享,积极谋划组织各类体育活动,持续开展体育赛事品牌创建,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遵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一季度“开门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开局就要冲刺”的劲头,着力抓好稳大局、稳投资、稳产业、稳主体、稳运行、防风险等工作,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坚持把培育发展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作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着力点,围绕包材、绿色食品加工、高新装备制造、白酒等产业,着力开展强链、补链、延链工作,推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奋力实现工业大突破。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立足城郊型生态农业发展定位,坚持适度规模,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农业农村加快发展。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革除作风上的顽瘴痼疾,以过硬作风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专题研究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把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强化督查问效,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成果运用,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推新区高质量发展。

  各镇(街道)、区直部门、派驻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郭利旭 冯悝)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