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会议要求:把人才工作列为高质量发展第一工程

2022-02-17 17:58:3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16日,中共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观山湖区人才工作成绩,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动员。

中共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会上,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为李裴、刘兆丰、陈泽明、王宏、洪名勇等5名观山湖区首批特聘专家顾问颁发聘书;为“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业技能人才基地”授牌。观山湖区与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贵州开放大学等12家单位共同为政校(院)共建合作揭牌。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眭涛就《观山湖区人才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作说明。

  随后,相关高层次人才代表、共建单位代表和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中共观山湖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近年来,观山湖区坚持把人才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功立业,人口人才总量有提升、人才干事有平台、人才服务有力度、工作机制有创新,人才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人才工作列为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工程,以最清晰的目标、最有力的措施,全面开启观山湖区人才工作新篇章,为建设“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厚植人才基础,让观山湖区成为“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的人才向往之地。

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为特聘专家顾问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聚精会神抓好人才工作。要对标对表,抓好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推动观山湖区新时代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清形势,做好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际国内人才竞争的激烈态势上来,树立危机意识、紧迫意识,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先人一步、优人一着、高人一筹、快人一拍,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把科技自主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牢记使命,做好人才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高质量发展和勇当“强省会”行动排头兵上来,秉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按照“一把手”抓人才的要求,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狠抓人才工作,以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的奋斗中来,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成为观山湖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动力、引领力量,以人才工作的新发展奋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指出,人才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人才工作新部署,紧扣一个目标,聚焦三大领域,着力实施四大工程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切实做好统筹安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奋力谱写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政校(院)共建合作揭牌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肩负起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人才规划引领、健全人才工作考评、强化人才工作支持、加大人才品牌宣传,为全力抓好人才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建设全省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携手共进、齐心协力,在创新创业的火热实践中谱写辉煌灿烂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全省现代化首善之区、打造“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加快打造一支数量大、质量高、结构优的创新人才队伍。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全面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严格做好政策兑现,加快将观山湖区建设成为全省、全市聚才的“洼地”、用才的“高地”和留才的“福地”。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加强对人才工作的政策研究、宏观指导和组织协调,目标化、清单化、台账化开展工作,确保会议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全区广大人才要继续保持遇水搭桥的闯劲、埋头苦干的韧劲、执著追求的钻劲,为实现“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宏伟愿景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区委各部委、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区人民武装部、各人民团体、区属各企事业单位、各派驻机构、试验区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区特聘专家顾问,市管区管专家以及优秀人才代表,共建合作单位有关负责人,区重点企业及重点平台有关负责人受邀参加。(邰芯雨、郝涌智、陈杨)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