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收获满满!观山湖区文化馆线上春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2-02-17 18:15:1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15日,观山湖区文化馆开展的线上活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唤醒节日记忆|过不一样的文化年”春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收集各类作品87个。

线上春节系列活动参与者的手工制品展示。

  据了解,此次线上春节系列活动开展自1月31日至2月15日,由“巧手伴新年”作品图片征集、“我的春节故事”音视频征集以及“寻找你身边的‘年味’”随手拍图片征集三个子活动构成。活动中,参与者们亲手制作创意年味作品,记录并录制节日故事或春节期间经历的趣事,拍摄各地年俗、风俗……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参与。此外,区文化馆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群众准备了抽取盲盒礼品环节,为大家带去欢乐与惊喜。

线上春节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展示。黄柳青 摄

线上春节系列活动作品征集展示。黄柳青 摄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传播传统节日民风民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加强广大人民群众对传统节日的认识,留存传统节日记忆。“本次春节线上活动让我们看到了不同年龄、不同生活环境、不同人眼中各式各样的‘年味’,作品承载着广大群众对新一年美好生活的祝愿,在全区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叶舒 白忠盼)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