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六盘水水城区局(分公司):立足“早”字抓好烤烟育苗工作

2022-02-17 11:12:54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2月13日,雪后初晴,走进盐井烟叶工作站箐口点齐心育苗大棚,只见身穿合作社工作服,戴着蓝色口罩的务工人员正在忙着搬运基质、装盘、播种、浮盘……呈现出繁忙而有序的情景。

  据悉,为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全面完成育苗播种工作,打好今年烤烟生产基础,六盘水市水城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在“早”字上下功夫,抢抓生产节令,提前谋划,结合海拔高度、气候、温度、移栽期、种植计划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各育苗点育苗时间、育苗数量,提前备足备好基质、苗盘、农膜、烟种等育苗物资及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提前抓好育苗场地消毒消杀、卫生清理等准备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合作社作用,按照专业化育苗要求组建育苗队伍,解决当地人员务工问题,严格落实好加肥、播种、苗盘消毒、浮盘入池、苗床管理等各环节技术规范和要求。

  “现在我们采用专业化育苗,使用全自动播种机播种效率更高、效果更好,专业化育苗队伍12个人一组,负责搬运基质、装盘、补种、浮盘入池等工作,分工明确,齐心大棚共计有16个池子,3天左右就能全部弄完。”箐口点点长林登政指着育苗池说到。

  当前,水城区局(分公司)各育苗点正在按照要求有序组织开展育苗工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