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赫章县局“四聚焦”切实提升涉烟案件查办效率

2022-02-17 11:12:54  来源: 贵州省烟草专卖局

  为进一步理清打假打私所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新问题,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卖队伍,2月15日,毕节市赫章县烟草专卖局“四个聚焦”切实提升涉烟重大案件查办效率。

  聚焦紧密协作,强化多方联合。健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卷烟打假打私体系,与公安经侦、交警、邮政、检察院、法院等职能部门建立良好执法协作机制,提升对涉烟重大案件查办的硬实力。

  聚焦线索获取,扩宽渠道来源。进一步拓展线索来源渠道,分析辖区地理特征,从公路道口、零售终端、存储、制假窝点、物流寄递等各个环节积极获取涉烟情报线索,提升对涉烟重大案件信息的研判能力。

  聚焦打假破网,突出重点环节。以多渠道查获的五万元以上重大案件为切入点,挖掘、分析各个案件间涉案人员、涉案物品、涉案车辆等证据关联性,并理顺涉烟重大案件的各个环节要素,力争达到卷烟打假打私“由点到线、连线成网、一网打尽”的预期效果,为侦办打假破网重大案件夯实工作基础。

  聚焦队伍建设,加强执法规范。积极搜集在五万元以上重大案件查办过程中规范执法视频和典型问题,定期组织执法规范培训,通过正向引导和负面警示,向一线稽查队员讲解执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确保稽查队员在案件现场能从容果断地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