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稳就业引人才 助力“开门红”

2022-02-18 09:44:48  来源: 贵阳日报

  2月11日,贵阳市白云区2022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活动在七冶云泰广场举行。虽然春寒料峭,但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一片火热景象。

  此次招聘活动共吸引150余家单位参与,提供岗位3468个。当天约2000余人进场求职,招聘企业现场与500余人达成意向性录用协议。

  稳就业就是稳民生,就是稳发展。贵阳把促进就业与保障企业引才用工结合起来,完善措施、优化服务,打出“组合拳”。

  前不久,贵安新区宁德时代公司在用人上遇到困难:招工不稳定,人才流失快。结合宁德公司实际,贵阳招工专班为其制定“送温暖留心、强福利留岗、稳生产留工、优服务留人”等措施,吸引劳动者留下来稳定就业。“截至目前,我们协助宁德时代公司开展线下招聘会9场,共计面试1399人,面试合格614人,目前已有254人前往江苏溧阳接受培训。”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日前,贵阳还开展了2021-2022“筑人才·强省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项行动。为全力做好岗位征集,确保50%以上的省内高校毕业生留筑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岗位征集10.43万个,涉及4000余家企业;在“筑人才”APP开通“2022届在黔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活动引才专区”,推荐招聘单位1.8万家次、推荐岗位28万个次。

  在制度方面,贵阳出台稳工稳岗方案及其配套措施,全力做好“开门红”“开门稳”用工要素保障。此外,出台《贵阳市自主创业补贴和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申领暂行办法》,降低奖补门槛,畅通申领渠道,通过创业带动就业。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实施“线上+线下”重点对象帮扶、开展“直播带岗”就业服务、实施“活动+推荐”扩面招聘、实施“部门+企业”精准招工、为企业招工搭建“就业直通车”等方式,助力贵阳贵安实现“开门红”“开门稳”。(记者 万露梅)

[责任编辑: 邓娴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8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