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政务大厅:延时举措暖人心

2022-02-18 15:31:45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2月16日下午6点,虽然已到下班时间,在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仍有不少办事群众还在服务窗口前有序办理业务,这样的场景得益于区政务大厅窗口继续深化“延时服务”工作机制,充分满足群众办事服务需求。

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

  在税务专区,前来办理增值税申报的杨小姐仅用了几分钟时间就办理好了业务。“基本一个月就要过来办理一次,以前4点过来基本办不了业务,因为5点就下班了,现在是只要在5点前取号,不管排到多晚都能办理,政务服务的时间延长了,办事也顺畅了,服务非常人性化。”杨小姐说道。

下午5:40区政务大厅窗口还有不少市民办理业务

  “现在办理业务的人虽多,几乎都不用排队,每个窗口都能办理,工作人员业务娴熟,一次性就能办完办好。”笔者当天随机采访部分办事群众了解到,大家对“延时服务”感到非常满意,此举让群众感受到了暖心、便利有温度的政务服务。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观山湖区企业比较多,业务密集度很大,近期正值纳税增值期,前来办理税务的企业和个人络绎不绝,在繁忙期间我们加班也是常事,只要领到号的纳税人我们都会做好服务办理工作,确保在当天完成,不让他们多跑一次。”窗口在岗的工作人员王雪说道。

工作人员为市民办理业务

  作为服务窗口单位,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服务群众无小事,为群众解决所需。“我们主要是针对已到下班时间尚未办好的事项及尚在等待的群众继续提供延时服务,目前有税务、人社、医保、公安等40多个部门共130多个窗口都开展了延时服务,针对未办完的业务,工作人员也会利用休息时间,下班时间去给他们办理。”区政务服务中心全程代理科科长马明宏说道。(骆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