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2022-02-19 09:13:27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春耕备耕和粮食安全等工作

谌贻琴主持并讲话 李炳军刘晓凯蓝绍敏等参加

  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加强冬小麦田间管理工作会议、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国反恐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省春耕备耕和粮食安全、反恐怖、省委党校、省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省政协主席刘晓凯,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绍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抓紧抓实粮食安全重点工作,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和流通工作,认真开展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的责任、举措、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抢抓农时加快推进春耕生产,加强春季田间管理,强化农业科技服务,做好防御农业气象灾害、农作物病虫害和动物疫病等准备工作,确保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推进黔台经济融合发展,加强黔台人文交流,切实做好在黔台胞服务工作,不断推动我省对台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反恐怖工作,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强化情报预警、高压震慑、综合防控、责任落实,坚决守住暴恐案事件零发生的底线,全力推动反恐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校姓党全面贯穿党校工作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的首课、主课、必修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研究阐释和决策咨询,在干部教育培训、新型智库建设、理论政策宣讲上争创一流。要加强和改善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对市县党校的指导力度,强化校风学风建设,切实提升党校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积极探索适合关工委特点的方法路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理顺和完善领导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形成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许邵庭)

[责任编辑: 王雪松 谢素香]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9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