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七星关区:专车直达 确保务工人员高质量返岗就业

2022-02-21 16:54:43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返岗复工人员排队乘车。葛迪 摄

  春节过后,不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踏上返岗务工的旅途。为确保务工人员高质量返岗就业,七星关区组织专车接送,让务工人员返岗旅途无忧。

  2月16日,来自七星关区各乡镇(街道)的600名务工人员陆续抵达毕节东客站,乘坐直达专车,前往浙江、福建、广东等地返岗就业。

  当日上午,务工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过安检、排队进入候车厅候车。区交通运输局组织的8辆专车完成例检,等待乘客上车,现场秩序有条不紊。

  “我和妻子在外地打工已经20年了,每年回家过完年就带上一家人去福建,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现场为我们讲解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在上车前还给我们发放了爱心礼包,礼包里有一次性口罩、矿泉水、方便面,以及就业出行指南宣传资料等,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家住大银镇木瓦村的外出务工群众孔维华说。

七星关区2022年返岗复工启动仪式。葛迪 摄

  据了解,为确保务工群众安全有序返岗就业、复工复产,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合理安排运送计划,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

  七星关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玉莹介绍,为促进各类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七星关区在春节前就对返乡人员务工地、外出务工意愿等进行动态监测,并建立信息台账,做到“监测一人,服务一人”,实现精准服务。同时,切实做好岗位推介、技能培训、政策宣传等工作,多渠道有序组织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下一步,七星关区将根据各乡镇(街道)建立的信息台账,对有外出意向的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和信息登记,分批次确定外出务工人员输送名单,积极与相关用工企业对接,通过包车包高铁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协调服务力度,陆续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葛迪)

志愿服务。葛迪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