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县人民检察院深入社区开展“大走访”活动

2022-02-21 16:55:1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走访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安排部署,持续深化、巩固政法信访系统大走访成效,日前,镇宁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青龙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在走访中,检察干警主动向群众讲解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护航“十大产业”专项工作,介绍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开展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旨在守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旨在守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同时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手册,提醒群众谨防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并鼓励群众对诈骗行为积极检举,共建平安和谐镇宁。

  检察干警重点听取了群众对政法信访各项工作以及对政法信访执法司法、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的评价和意见建议,同时收集政法信访队伍中存在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另外,干警向群众发放了“大走访活动联系卡”,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问题反映途径和法律咨询途径,方便解答法律困惑、解决法律问题。

  在走访中,干警主动询问、记录和梳理群众关心、担心的突出问题和矛盾纠纷,积极帮助协调化解,营造文明、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拉近检察干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推进幸福镇宁、平安镇宁建设。(韦勇)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