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企业生产肥料忙 春耕备耕有保障

2022-02-21 18:14:23  来源: 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春雨润大地,春耕备耕忙。春节过后,落地于福泉市凤山镇哲港村的贵州康宇顺有机肥料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抓紧生产有机肥料,为春耕生产做好准备。

  2月17日,在贵州康宇顺有机肥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有机肥冒着热气从传送带上飞泻而下,工人们正将有机肥原料投放到自动配料机上,经过搅拌、发酵、翻抛等多种工序处理后包装成袋,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车间外也是一派忙碌的装货景象,今天装车的四十吨肥料将运往麻江一老客户种植基地。

  据了解,贵州康宇顺有机肥料有限公司是福泉市2017年引进的重点招商企业,主要从事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有机类肥料、有机无机复混肥料等产品。公司总投资3800万元,建设有2条生产线,以烟末、油枯、米糠等植物源性作为原料生产有机肥料,可年生产粉末有机肥料、颗粒有机肥料5万吨,所生产的有机肥可广泛用于烤烟、茶叶、蔬菜、果树等农作物施肥。

  今年,公司紧紧抓住福泉市打造贵州烟区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的机遇,抓早、抓快生产有机肥,除了生产农作物预备肥料外,公司还与黔南州烟草公司签订了2000吨的烟草专用肥的订单,目前2000吨烟草专用肥正在有序生产中。

  手中有订单,产品有销路。贵州康宇顺有机肥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有机肥因具备改良土壤、防病驱虫、减肥减药等优点,深受省内外市场青睐,不仅周边县市的客商“光顾”频繁,广东、海南等地的客商也发来产品订单,不远千里的来采购这种生物有机肥。

  推进有机肥替代化肥,能有效控制农业面源污染,保护与改善生态环境,对促进粮食稳产增产起到了重要作用。目前,贵州康宇顺有机肥料有限公司全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公司正抓紧生产有机肥,为春耕生产做好充足准备。(杨寒 莫金玉)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