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万山丹都街道“四个度”抓国发2号贯彻落实工作

2022-02-21 18:18:03  来源: 万山区融媒体中心

  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文件出台后,万山丹都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后发赶超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充满了争当一流的干劲和闯劲、更加具备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和志气。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做到学习贯彻有深度。丹都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学习贯彻国发2号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党工委会议上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国发2号文件精神,把国发2号文件作为党工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的“必修课”。组织领导干部、全体职工深入学习领悟文件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街道各包靠领导、村(社区)书记利用宣讲会、“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推动文件精神落地开花、家喻户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确保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坚持“四区一高地”战略定位不动摇,大胆试、大胆闯、主动改,进一步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完善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支持发展特色产业,开展劳动技能培训,加大劳务输出和就地就近就业支持力度,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探索与广东东莞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打造东西部协作的典范,努力将丹都街道打造成为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福地,旅游舒心康养放心的乐地,安居乐业干事创业的宝地。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实现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数字经济增速保持领先;保障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富,绿色转型成效明显;做到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力争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取得实质性进展。

  二是吃透弄懂政策,做到宣传氛围有浓度。为确保国发2号文件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脑中,丹都街道组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集中学习培训文件精神,并就如何结合工作实际抓宣传、抓贯彻、抓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副科级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认真撰写了国发2号文件精神专题研讨发言材料,并在党工委会上谈认识、谈感想、谈下步该怎么干。要求各村(社区)加大宣传频次,提高宣传质量,营造出浓厚的学习贯彻宣传氛围,各村(社区)迅速组织党员群众,集中学习领悟文件精神,利用学习强国、铜仁组工、微丹都等媒体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三是搭乘政策东风,做到贯彻措施有力度。为深入抓住政策机遇,丹都街道把争政策、争资金、争项目工作作为2022年重中之重的一项工作来抓。围绕“四新”抓“四化”,成立“党建+易地搬迁后续服务”、“党建+社会治理”、“党建+民生保障”工作专班,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三结合”模式,确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三个目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用更加昂扬的斗志去抓发展,用更加努力的决心去干大事,用更加拼搏的精神去干成事,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多丹都力量。

    四是真纠真改真管,做到为民服务有温度。为提高街道干部组织能力、执行能力、动员能力,确保国发2号文件精神落地落实落细,丹都街道以学习贯彻全省、全区政府系统“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自查自纠工作启动会精神为契机,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痛批严斥存在团队意识不强、协作精神欠缺、服务态度生硬、自我要求不高、作风慵懒焕散、精神萎靡不振、纪法观念不强等行为的干部,要求干部做到“讲学习、讲创新、讲团结、讲实干、讲纪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干工作,以高效的办事效率执行落实,以热情的服务态度帮助群众,让群众真实感觉到党中央、国务院政策的温度。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