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520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免费“直通车”返岗就业

2022-02-21 18:21:24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2月17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在城南社区举行2022年“春风行动”有组织劳务输出出征仪式,520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直通车”返岗就业。

  上午9点,务工群众陆续来到城南社区返岗务工乘车服务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核对身份信息,依次进行测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此次,他们将免费搭乘三都返岗就业“直通车”前往浙江省安吉县、广东省广州市、江苏省常州市等地。

  据了解,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务工人员安心乘车,在返岗过程中,三都也做好了“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专车相关保障工作,同时为大家准备了矿泉水、纸巾、方便面等。

  家住三合街道拉揽村的群众潘景梅一家三口常年在安吉务工,往年,购买返程车票是她最头痛的问题。近两年来,他们一家都参加“春风行动”返岗就业有组织劳务输出活动,这让他们一家人感到很方便。

  “两年了,政府用免费车送我们去安吉打工,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假如政府不免费,我们一家人三个人去,要1350块钱的车费,现在政府用免费车送我们去安吉打工,感谢政府,感谢共产党。”群众潘景梅说。

  据了解,三都是劳务输出大县,有8.54万人常年在省外务工,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和广州一线城市。为做好此次“春风行动”返岗就业有组织劳务输出活动,三都精心安排部署,精准摸排返乡过节劳动力底数,向群众宣传就业政策和返岗优惠政策,让返乡人员知晓就业创业政策,确保精准对接。通过开通“返岗直通车”,保障外出务工人员及时高效返岗。

  “今年2022年春风行动有出征仪式、有招聘会、另外还有我们大学生专场的招聘会多种形式,也开启我们2022年务工返岗的新征程。”三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洁说。(李荣发 陶南欣 张奕 韦荣整 韦恩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