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开展2022年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02-21 18:22:56  来源: 安顺日报

  连日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部分县区开展2022年春季种子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抽查我市西秀区、平坝区、普定县20余家种子经营户。重点检查种子销售备案、品种合法性、种子标签规范性、种子生产经营台账,重点打击品种侵权、假劣种子、未经审定、标签不规范、未备案销售等违法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销售的种子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问题,已立案查处,确保春耕生产用种安全、不误农时,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目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企业30家,农资经营户150余家,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立案查处销售违法违规种子案件14件。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新修订《种子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老百姓识假辨假、科学使用知识、维权意识和能力;同时将加大各县区种子市场检查执法力度,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用最严厉的监管、最严厉的执法、最严厉的处罚手段,确保假冒伪劣种子下不了田、入不了地,为保障安顺市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重要支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四大队大队长黄兴福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2327